装修设计认识一些材料很有必要,家装必备干货

 在装修设计过程中,认识一些材料还是很有必要的,了解一些材料特性,也会给你的家在使用过程中加分不少哟~

1、顶面材料

卫生间顶面都会需要吊顶,顶面装饰材料选择有铝扣板、PVC扣板以及防水石膏板等材料。聚氯乙烯扣板具有防潮、隔热保温、质轻、不吸尘、不易燃烧、易清洗、安装方便、价格低廉等优点。但是,PVC扣板质量参差不齐,外观也比较便宜,寿命较短,环保性并不好。

2、墙面材料

卫生间比其他房间墙面的装修面积更大,最能体现空间的装饰效果。卫生间墙面装修材料一般有防水墙漆、防水墙纸还有瓷砖等。在装修的时候都会使用瓷砖装饰墙面,毕竟其防水性能比较高,大家清理也更加的容易,使得墙砖的应用很广泛。

3、地面材料

卫生间地面装修用到的材料一般是地砖、防腐木、盘多磨等。卫生间地砖目前使用比较广泛,地砖具有品种多、风格多样、耐磨、防水等特点。地砖作为卫生间地面的主要装修材料,能与各种装修风格搭配好,使之统一协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