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桌子上放假花吗?这3种小盆栽植物是环境装饰的最好品种

 可能有很多小伙伴像小花一样,平时喜欢在桌子上摆放一些小物件,起到装饰的效果。最理想的装饰品就是花了,为了避免养护的烦恼,小花购买了几盆假花。可没想到的是,假花上面很容易落灰,时间长了颜色褪变了很难看。其实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盆栽的植物,观赏性很高。同样可以作为装饰物摆放到桌子上,有了它们再也不要去购买假花了。


首先介绍镜面草,这是一种和铜钱草比较相似的植物,比较相同的地方是叶子。大家可以看到,每一片叶子是圆形的。状态好的时候叶子较为平整,就像是一面镜子一样。它属于小众的植物,在生长阶段会长出长长的枝条,每一个枝条上面长出一片叶子。喜欢晒太阳有趋光性。


它的可塑性比较高,既可以放到阳台上种植,也能放到房间里面。如果没有了阳光的照射,生长速度会变得很缓慢,不过不会影响它的观赏效果,反而是镜面草的颜色会变得很深。平时多注意浇水,用一个很小的花盆种植,放一些土壤,水不要浇的太多,避免烂根。


镜面草适合摆放在客厅的茶几上面,那有没有一种植物适合种植在客厅里呢?当然有的,例如下面介绍的伞榕,它属于一种大型的观叶植物。不过并不是株型很大,而是叶子非常的宽厚肥大,很漂亮。比较有特点的地方是叶子,上面的纹路很清晰很有规则,另外它的枝条很有韧性。


它对环境有作用,它能吸收掉空气当中的浮尘,所以平时要多花时间去清洗叶子,去除掉上面的灰尘。在秋天会增加空气的湿润度,大家可以看到在叶子上有很多汁水渗出来了,这是它增湿的效果。喜欢光照,可以放到客厅和阳台交接的地方种植,每天能有1~2个小时的光照时间。


如果你喜欢观叶植物,但是又期望着颜色上面有一些改变,彩叶芋不可错过,它是一种会长出颜色的观叶植物。比较常见的有白色的叶子,粉色的叶子和绿色的叶子。到了生长的后期,叶子就像是脱水了一样,变得皱巴巴的,不用担心这是它正常的现象。


它属于热带的植物,喜欢温暖的环境,到了冬天要注意保温,千万不可以放到室外。尤其是温差比较大的时候,要长时间的在室内养殖。关于是否可以晒太阳的问题因人而异,如果你想它的叶子保持原有的颜色,最好减少光照时间。如果它的叶子长得更快,稍微的增加一些阳光照射的程度。


小花认为,可以种植在室内的植物品种有很多,除了上面介绍的这几个种类之外,还有很多观赏性比较高的植物可以选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