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在捡到猫头鹰幼鸟 已转交给鸟类专家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刘孝斌 萧颢)昨日,在新洲区阳逻街一套毛坯房里,有装修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一只猫头鹰幼鸟。楚天都市报记者将这只猫头鹰送到东湖海洋世界鸟语林,交给鸟类专家喂养。

杨女士是阳逻阳正装饰公司员工。昨日上午,她和同事到附近的深港国际小区,去给业主测量待装修的毛坯房。在卧室内的墙角处,她发现一只小猫头鹰,自己飞不起来。于是,她将它带回了公司,并提供了清水和食物,但是不知道如何处理,所以求助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司办公室内看到,一只小猫头鹰躲在一个筐子内(如图)。记者用手拿起来,感觉它的羽毛十分柔软,它不时用爪子抓记者的手。

记者将这只猫头鹰送到东湖海洋世界鸟语林。鸟类专家杨勇介绍,这是一只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幼年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羽毛还没长成,自己飞不起来。经检查它没有受伤,等喂养到它自己会飞时,将放归大自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