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业装修公司 如何才能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1、 厨房、卫生间等所有涉及给排水部分的地面以及墙身1米以下、淋浴间墙身2米以下必须做防水渗漏措施,待防水层干透后,由商管公司工程部确认闭水试验48小时,验收合格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改动卫生间、厨房间防水层,应当按照防水标准制订施工方案,并做闭水试验。
2、天花顶棚内与公共区域和相邻店铺的墙壁、管线穿墙孔洞、缝隙应封闭,防止异味及鼠患串扰。天花各种预留孔应按防鼠设计要求,各种缝隙不应大于15px。
3、 各餐饮店铺的排水孔应安装规格为1.3×32.5px的防鼠网,且安装具有防鼠设计要求的地漏。
4、 餐饮店铺的仓库、食品储藏室门底部750px处应加钉0.75mm厚的镀锌铁皮(或不锈钢板),仓库应另设1500px高的防鼠板。
6、上人吊顶龙骨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主龙骨吊件间隔小于0.8m,主龙骨与主龙骨间距为0.8m,付龙骨间距在875px以内。
7、 上人检修口为统一尺寸600mm×600mm,周边应有龙骨圈定牢固,并加装吊件。
8、所有店面玻璃拉手、招牌等安装不应阻挡消防卷帘的正常运作。
9、店面玻璃与商场幕墙的收缝统一使用银灰色玻璃胶填充,玻璃与玻璃之间收缝使用透明玻璃胶填充,工艺要求细腻、顺畅、均匀、连续、干净整洁。

10、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不得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扩大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砖、混凝土墙体。(建筑主体是指:建筑实体的结构构造,包括屋盖、楼盖、梁、柱的支撑、墙体、连接接点和基础等)(承重结构是指:直接将本身自重与各种外加作用力系统地传递给基础地基的主要 结构构件和其连接接点,包括承重墙体、立杆、柱、框架柱、支墩、楼板、梁、屋架、悬索等。)
11、未损坏房屋原有节能设施,降低节能效果,未有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的行为。
12、 建筑梁、柱、墙等重要结构部位没有随意钻孔、开洞、剔凿等违规结果。
13、 天花上的装饰应使用A级以上防火材料,严禁使用木质材料装饰。
14、天花不吊顶只做油漆喷涂时,区域内烟感器、消防喷淋头、公共阀门等应有保护措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