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坍塌酒店住客:因酒店装修太吵,事发前外出吃面躲过一劫

据苏州发布消息,“7·12”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发生后,截至7月13日7时,已救出被困人员14人,其中1人无伤已回家,受伤人员经全力救治,5人生命体征平稳,8人遇难。目前还有9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搜救现场。图据央视新闻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前10分钟,原本已经入住事发酒店的王某恰好出去吃了一碗拉面,楼房坍塌时,他正往回走,抵达酒店门口大院,“现在想起来都十分后怕,我要是再早回去一分钟,就被压在里面了。”今年33岁的王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进到院里看到漫天扬起的尘土,酒店前台突然开始往外跑,直到警方赶来他才知道“楼塌了”。

  红星新闻:你什么时候来的苏州,何时入住酒店的呢?

  王某:我是来自山东的一名客车司机,7月12日从青岛出发的,开了近八个小时的车,大约下午1点左右到苏州。我先把客户送到他们住的酒店,然后自己从网上找了这家酒店入住,到达酒店的时间是下午2点50分,当时主要是觉得这个酒店的停车场挺大的,离景点也近,于是花了125元在下午3点零3分办了入住。

  
↑王某拍摄的事发后酒店外的画面。

  红星新闻:你在办理入住时对酒店印象如何?

  王某:因为我是外地人,对这边也不熟悉,当时就看了眼房间觉得还不错,但是装修噪音特别大,从外面看也不知道是哪在装修,我当时开车时间长,本来也想在房间休息会,但是装修声音大的无法休息,我去问过酒店工作人员,他们说到四点就结束了,我就想着一天没吃饭了,先去外面吃点东西再回来休息。

  (注: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该酒店事发时正在装修,装修的楼房为旅社、麻将馆。)

  红星新闻:你吃面大概花了多长时间?

  王某:加上去的路程,大概是在10到15分钟,我当时下楼先在酒店大厅待了一会,然后去车上收拾了东西,再去的拉面馆吃面,这家拉面馆离得很近,我吃完走到酒店门口的大院,才知道酒店塌了。

  红星新闻:你看到酒店倒塌的一瞬间了吗?

  王某:没有,这个在外面看不到的,因为是酒店客房的那栋楼塌了,我能看到的酒店前台所在那栋楼是没有问题的,而且酒店前台那栋楼非常宽,正好把客房的楼都挡住了,而我站在正前方,是无法看到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