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那个地方装饰一下,我有4个方案……

 男生戴什么首饰一直都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

卡地亚宝格丽这种传统奢侈品大多更适合女生,男生戴上怎么看都是女款加大码。

周生生周大福这些金店的链子又太拆迁,一般人根本驾驭不了,没有一张嘻哈脸轻易别乱戴。

所以这些年一些银饰品牌混的风生水起,当然了,知名度最高的也就是Chrome Hearts和Goros。

但是Goros的水太深,买个羽毛要多加几倍价钱不说,搞不好到手戴了3年才发现是个fake。

Chrome Hearts又有点烂大街,你去三里屯喝个星巴克都能看到20来个同款,好几万买了一套别人还是会让你推荐一下淘宝高仿店。

其实除了Goros和克罗心,银饰的选择还很多。

这次,我决定聊聊一些做的不错还相对小众的品牌。

WERKSTATT MNCHEN


1996年,Klaus Lonhemyer在德国慕尼黑创立了银饰品牌WERKSTATT MUNCHEN。

在同年还有一个银饰品牌诞生,就是大名鼎鼎的Chrome Hearts,后者显然已经是家喻户晓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WERKSTATT MUNCHEN都是属于非常边缘化的品牌,直到前些年Chrome Hearts和Goros这些银饰品牌的崛起。

再加上先锋开始逐渐走入大众视野,WERKSTATT MUNCHEN这样小众品牌的日子才一天天好过了起来。


其实这两年WERKSTATT MUNCHEN已经算不上什么小众品牌了。

很多时候你走进一家买手店,看放在柜台里最醒目位置的东西,就是WERKSTATT MUNCHEN。


这一方面是因为WM现在已经颇有一些人气,另外一方面是它的设计很有自己的风格。

大多采用单一材质,没有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一眼看上去就非常德国工匠的感觉。

WERKSTATT MUNCHEN还是目前我认为多环设计做的最好的品牌,他的戒指有很多都是4环5环甚至更多,光看图片可能有点复杂和笨重,但是实际上手效果都还不错。

而且这种多环的戒指大多都可以拆开随意组合,可以应对各种手型。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四环十字的那款,可能年纪大了,对于那些骷髅玫瑰花的设计有点欣赏不来。

而且这款相对更秀气一点,戴上不至于显得手指短。


据说Klaus Lonhemyer除了设计银饰以外,还是哲学家、诗人和音乐家,我试着搜了一下,没搜到什么作品,可能也是个小众艺术家吧......

Deta J


Deta J是由日本设计师Takayoshi Yamanami在1995年创立的配饰品牌。

在自己做独立品牌之前,Takayoshi Yamanami其实是一个买手,因为一直找不到喜欢的首饰,所以索性自己做了一个。

这种故事在设计师品牌里简直屡见不鲜,很多品牌都号称是这么来的,经常动不动就是买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自己做一个。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一直找不到喜欢的赚钱方式,然后干脆自己......


很多人知道Deta J是因为17年的绷带戒指,我记得当时一打开朋友圈就能看到这个戒指,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抢手,每个都是瞬间sold。


我一直觉得戒指只要宽过一个手指节,戴着就会很难受,一是不透气,二是会影响活动。

Deta J这几款绷带戒指就很长,有些款看上去就觉得不太舒服,后来有一次我在上海一家买手店里刚好看到了Deta J,就上手试了一下。

果然不太舒服。

不过从观感上来说,还是挺好看的。


和所有银饰一样,Deta J的绷带戒指也会随着佩戴时间而产生颜色的变化,但是因为这个戒指本身是黑色或白色,所以这种变化和常规的银饰就有很大的区别。


大概就是上面图里的样子,是不是还挺有感觉的?

这个系列价格也不是特别贵,至少肯定比克罗心便宜得多,而且还是请假装病的首选道具,值得一试。

Parts of Four


Evan Sugerman在做Parts of Four之前,是一个很偏门的独立艺术家,就和北京798里那些每天看起来没啥事干,你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生存的那些人差不多。

一般一说搞艺术的人,总是有点奇怪的个性。

所以艺术家以外,Evan和他老婆Jannah Roy还是欧洲一个黑暗萨满教的教徒。

这里说的不是魔兽世界的玩家,是真的相信恶魔和黑暗之灵啥的那种奇怪的宗教。


大概是因为这种神神叨叨的性格,Evan Sugerman这两口子和Michele Lamy关系搞得非常亲近。

这个Lamy相信就有不少人知道了,是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先锋大师Rick Owens的老婆。


作为一个旁观者,只是看看Michele Lamy的照片,就丝毫不会意外她会有这种奇怪的邪教信仰。

既然大家都是教友,肯定是要互相帮忙共同进步,紧密团结在萨尔同志身边,为振兴部落献出自己的力量, For The Horde!


于是非常自然的,在2011年Evan Sugerman创立了首饰品牌Parts of Four。

并且当年就在Michelel Lamy的引荐下成了Rick Owens秀场的御用配饰。

有了王者大哥带飞,Parts of Four一路躺赢,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了圈子里的大品牌,连碧昂丝都被圈了粉。


Parts of Four的设计有着浓浓的宗教色彩,除了常见的纯银以外,Evan还会用黄铜、天然黑木、坦桑石甚至水牛骨和牛角这种看着就有点黑暗的材质。


除了材质特殊,Parts of Four的设计也是粗犷得吓人。

单手握不住的项坠简直就是常规,再配上原始部落一般的雕刻打磨,戴在身上就觉得这玩意能召唤出点啥。

如果你也是魔兽世界的部落萨满玩家,别犹豫,赶紧给信仰买个单。

Goti


Goti这个品牌,很多人光看名字就已经觉得肯定专业的不得了,毕竟Goti本身有哥特人的意思,看上去就妥妥的先锋,而且是那种非常哥特摇滚和黑暗的类型。

然而,其实Goti是意大利设计师Riccardo Goti在2002年创立的同名银饰品牌。

也就是说人家设计师本身就姓这个姓,只是刚好也做了先锋的首饰。


作为一个意大利的设计师配饰品牌,Goti最开始只是在本国的一些买手店里有陈列。

直到最近这些年,国内的很多买手店才开始注意到这个品牌。

不过这些年Goti的发展非常快,可以说现在的Goti应该算是众多买手店里除了WERKSTATT MUNCHEN以外能见度最高的先锋首饰之一。


第一次看Goti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品牌和WM有点像,都是非常工匠而且打磨风格很复古。

但是设计风格大相径庭,WM看起来就知道肯定是出自手工艺人,工匠气息很重。

而Goti虽然也是纯手工的产物,却更像是设计师的作品,有一种浓烈的宗教和暗黑气质。

我觉得这两者没什么谁高谁低,完全看个人喜好。

虽然是做银饰,但是很多设计师都喜欢在里面加一些其他的材质做点缀,像WM大部分都是纯银,但是偶尔也掺点金。

Parts of Four就不用说了,啥玩意都敢往里怼。而Goti也不例外,除了用银作为主要材质以外,还会经常配合一些皮革。


尤其是手链,你如果在店里看到了大面积皮革和纯银的手链,不用想,八成是Goti没跑了。

这些年Goti可能是混的比较好,除了做首饰以外还出了香水,味道见仁见智,但是讲道理,瓶子很好看。


其实银饰真的有挺多能说的,除了前面提到的以外,还有Chin Teo、KD2024、Serge Thoraval等等。

当然,还有很多非常好的日本设计师手作品牌。

之所以这次选了这几个,是因为他们在国内的买手店和很多代购的朋友圈里相对常见,买起来会简单一些,不至于到处找不到。

另外,对于那些不知道怎么选和对品牌不了解的同学来说,也算是一个参考。

如果你看腻了克罗心,也对Goros的印第安羽毛没啥兴趣的话,那这几个品牌都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