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读者参加“看工地学装修”

 上周六(25日)上午华商报“看工地学装修”活动带领50多名读者,参观考察了“居泰隆实体家居”、“东易日盛速美超级家”两家装饰公司的施工工地。现场有装修专家为参观读者讲解了装修知识。当天,这两家公司也提供了装修优惠,让不少业主既学到了装修知识,又得到了装修实惠。目前,12月份的“看工地学装修”活动正在积极准备,想要学装修知识的广大读者可以留意近期华商报家居版的新闻通知。
装饰面板不能竖着放 涂料施工环境不能低于5
25日上午,居泰隆实体家居设计总监齐东,给参观工地业主讲解说:“冬季装修,木工板等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运进施工现场后要在表面刷一层清油,也叫封油处理,以防风裂和变形。装饰面板在运到现场后,应用干毛巾擦去浮尘,连续涂刷两遍清漆封底,而且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平放,在装饰面板的最下面垫一张细木工板,面板上面再压一张细木工板,这样可以使板材保持平整。切忌面板竖着放,会导致面板开裂、起翘。”
一般情况下,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 。其中,常用的混色涂料施工环境温度应在0 以上,清漆施涂时的环境温度则不低于8 。油工的活更要注意“保暖”,在充分干燥后再敞开门窗通风。
刮好腻子要自然阴干 不要大开门窗
在东易日盛速美超级家工地现场,公司负责人赵经理给参观业主现场讲解说:“墙面、天花板如果刮腻子或贴壁纸,要自然阴干,不要大开门窗,防止迅速失水而影响施工”。
冬季装修开窗通风的时间也有讲究:最好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这一段时间温度高些,可以防止新刮的腻子冻结。正确的刮腻子的方法是:等第一遍的腻子完全干透后,再刮第二遍腻子;第二遍的腻子干透后仔细打磨。沙灰墙、保温墙最好全部贴上布,直接在布上刮腻子,直到干透后用砂纸打磨平整。墙面如果有较大的窟窿或下凹,最好用石膏粉加乳胶调和补平墙面。墙面有裂缝时,裂缝处要贴牛皮纸再刮腻子,裂缝面积较大时最好贴上布,再刮腻子,这样可以保障墙面平整、不开裂。 华商报记者 李振勇 文/图
活动花絮
“等等我 我要去居泰隆”
已出发大巴车掉头回来接读者
上周六9:00,“看工地学装修”的大巴车已经出发,华商报记者突然接到一个读者的电话:“你们先别走,等等我,我马上到含光门了”。“你要看哪个装修公司?”“我要去看居泰隆装饰,因为居泰隆是整体装修,还带家具。我就想装修家具一站购齐。”工作人员随后赶紧通知已经走到南二环的大巴车掉头回来接这位迟到的业主。
这位方姓读者后来告诉记者:“感谢你们等我。我家第一套房子是装修后买的家具。我发现装修后再配家具,买的家具和装修风格的搭配不是太和谐,有些家具的尺寸和预留的电源位置也不是严丝合缝。我就想装修设计和家具选购同步进行,避免后期遗憾,所以这次我就选择了居泰隆的整体家居装。” 华商报记者 李振勇
“东易日盛以前给我家做的装修
还获过设计奖”
有一对年轻的夫妻来参加本次活动,选择了去东易日盛速美超级家参观。


29岁的丈夫杜先生说:“之前在微信上关注过华商报举办的看工地活动,一直没时间有来。这次看到有东易日盛装饰,我和媳妇专门抽时间要来看一下。之前我父母在曲江的一套房子就是东易日盛装修的,是一个女设计师给设计的,新中式的风格又有点现代的时尚感。听说后来这个设计师给我们家做的这个装修案例还获过设计奖。这次我的新家装修还想找东易日盛,我在网上查了速美超级家,是东易日盛旗下的互联网装修品牌,更适合年轻人,所以我想来看看。” 华商报记者 李振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