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易燃可燃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专项检查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采用易燃可燃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的排查整治力度。1月6日,湖北省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住建、规划等部门开展易燃可燃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开发区第一小学、楚天都市润园、卓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建筑工地开展检查,重点对彩钢板建筑的耐火等级、内填充材料,彩钢板建筑与周边建筑的防火间距,工人宿舍的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数量、设置形式,办公用房、厨房、宿舍等重点部位是否乱拉乱接电线,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室外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督促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改,自行拆除或整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彩钢板房,确保隐患得到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彩钢板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最大限度的消除彩钢板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