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电视柜,背景墙打“豁口”,这么装修通透又高级!太美了

 你心目中的理想家是什么模样?相信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就比如我,曾幻想过自己的房不用大,但最好拥有大面积的落地窗,这样每天早上起来,拉开窗帘,伸个懒腰,望着室外的或江景、或湖景、或山景,心情一定会特别畅快!而今天要分享的案例其实也差不多,位于安徽芜湖,业主不仅利用中性灰装出了大宅范,而且屋内窗明几净,屋外满目风景,真的太漂亮了!做梦都想有套这样的房子,不信给大伙介绍一下吧!(图源:禄本设计)


原始结构图

平面布局图
新房三室两厅,面积130平!至于户型结构虽然一般,但格局还算方正,有需要的不妨自行参考一下,接下来我们对比实景!


左侧可以看到入户玄关,由于自带窗户,所以采光非常好,加上定制的换鞋凳和码放鞋子的收纳槽,这样进出门特别方便!反观普通玄关,一般位于房子中间,加上左右两侧有隔墙阻挡,导致采光非常差!至于门厅右侧的细节,因为缺乏细节图这里就不做分享了,不过猜测是储物柜!

 

餐厅以细腿高脚的家具为主,可以彰显空间的轻盈感!而且黑色的主体结构加上粉色的绒面座椅,看着足够精致!


很多人会忽视绿植插花对装修的重要性,事实上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而且可以为自己的家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厨房以透光不透形的长虹玻璃门作为隔断,这样显得时尚多了!至于厨房本身布局为U型结构,这样利用率高,加上木色的免拉手橱柜配灰色墙砖,看着还不错。


由于户型属横厅结构,所以客餐厅之间是没有隔墙的,这样的效果好处在于整个公共区一览无余,加上采光面大,整个空间显得极为敞亮!

 

重点还是沙发背面的落地窗,采光视野俱佳,加之室外广阔无垠的江景,住在这样的环境下真的太惬意了!其它的则是家具,无论是带有弧度的布艺沙发,还是轻巧的双层茶几和格子座椅等等,都显得特别简约时尚!


电视墙右侧的角落摆放了一盆绿植,加上独立采光的窗户和座椅,构成一处休闲角其实也不错!

 

这个是沙发左侧的细节,靠墙摆放了一款柜子,加上台面的饰品以及效果丰富的背景墙,这里不仅实用,而且还很美观!


站在餐厅看电视墙,通体以水泥灰色乳的胶漆为主,看着经典时尚!


值得一提的是,业主坚持“不买”电视柜,而是在背景墙的下面打了相应的“豁口”,这样就等同于拥有了一个置物地台,如此实用不说,效果还通透高级!


为什么这么说?

这是因为电视墙的背面空间是通往卧室、书房以及卫生间的走廊,这么装修可以让室内的光线更好地进行传播!另外,电视墙本身其实是由柜子构成的,其背面不过是充当了背景墙的作用而已!


走廊的另一面为了避免单调,就点缀了一款色彩丰富的装饰画,显然,这样的效果看着漂亮不少。


同样,位于餐厅和走廊这一侧之间的墙体也是由柜子构成的,之所以这么做,一是为了划分空间,增强室内各个空间的私密性,二是为了空间不被浪费,毕竟用来储物要实用的多!需要补充的是,右侧特意预留了一道“缝隙”用来采光!(柜子所在的位置原本是非承重墙,因为这么设计实用一些就选择了砸掉)


去主卧!


对面是步入式衣帽间,原来含主卫,只不过考虑到三口之家没有必要做两个卫生间,就直接以储物功能为主了。


床头背景墙以灰色的乳胶漆为主,结合层次感丰富的护墙板兼靠背,看着还是很有质感的!当然,舒适的卧室床也不错。

 

细节!主要是床头右侧的柜子和床尾的梳妆台,效果都还算精致!


第二间房是儿童房,风格显得活泼了不少,典型的如床头背景墙,结合顶部网红款的羽毛灯,太美了!另外,皮拉手的衣柜和简约的卧室床也不错。

 

最后是卫生间,虽说没装镜柜是一个遗憾,但有个黑色的置物挂架也不错,用来收纳洗漱用品正好合适,有需要的不妨一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