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三原则,掌握这些,不懂装修你也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家庭装修三原则,掌握这些,不懂装修你也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装修对每个家庭都是一件大事,没有经验的人往往被装修中的各种问题搞得头晕脑胀。家庭装修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我们大部分人都属于外行人,不了解、不知道都很正常。虽然可以找装修公司,找专业的设计人员,但最后装修出来的房子,是否能令我们满意也未可知。

其实只要在装修设计时遵循以下三原则,即使不懂装修,你也能收获一套令自己满意的新房。


一、“轻装修,重装饰”原则

一般说到装修,指的是对房屋结构进行的各种改造施工,一旦完成,很难改动。轻装修,并不是说轻视装修,而是指减少在装修设计中的繁复造型,不做多余的硬体装饰。现在装修开始从繁杂走向简单,不会为了设计而设计,避免过度装修。人们更多追求的是简单舒适的家居环境,过多的造型在当时也许会觉得很好看,可过几年就会觉得过时了,那时想要更改可就没有办法了。


装饰是在装修的基础上进行的,对空间的缺陷进行美化和修饰。它可以随时更换不同的元素,不同季节可以更换不同的色系、风格的窗帘、沙发套、床罩、挂毯、 挂画、绿植等等元素。

二、“实用为主”的原则

家庭生活一切要以实用为主,不能单纯地从美观的角度来进行设计。例如,收纳问题是每个家庭里的一个重要问题,在设计装修过程中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合理的收纳空间,不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的物品会越来越多,没有足够的收纳空间,扔得到处都是,这样才会更影响房间的整洁、美观。

 

三、“健康安全”的原则

健康安全对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现在经常会看到一些因家庭装修而引发疾病的报道。我们在装修时对装修材料的选择就非常重要,不能贪图便宜,去买一些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一定要把家人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要因小失大。

 

只要在装修中遵循这三个原则,你就会拥有一个漂亮、温暖的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