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鸣雀装饰 节省空间,打造便捷衣帽间!

 随着时代的发展,室内设计的风格与人们的喜好也在不断变化。爱美是人之常情,也是现在人喜欢追逐的方向,每个人都拥有很多的衣服、鞋子,不同风格、不同质地、不同款式可以供人们选择,所以也需要对不同类型的衣物进行分类整理,做好收纳储存工作。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在家中配置一个衣帽间以方便实用。


通常衣帽间包含储存衣物与更换衣物两种功能,针对这两项主要需求我们要在空间布局与设计上做相应的工艺处理。


在整个居室中,单独的步入式衣帽间通常需要4到5平米的空间。如果在原有户型中,没有预留专门的衣帽间,可以考虑将家中某块适合的面积“封”起来,做成衣帽间。为了保证空间的通透性,衣帽间的大门可以设计为推拉或使用镂空隔断,可以有效节省空间。


由于衣帽间通常比较狭小,所以推荐选择白色、米色等浅色调作为空间基调来增加空间的亮度。在光线选择上,最好使用显色性较好的光源,保证衣服的颜色接近正常,不会造成色差。同时光源最好选择柔和舒适的光线,保证空间自然舒适。


由于衣物风格材质的不同,需要的储存方式也不尽相同。所以在衣帽间内也要考虑多种的结构组合:柜体式、结构式、挂墙式。柜体式是最常见储物设计,应用范围广、适用性强。结构式简洁时尚,可以对衣物进行有效区分。挂墙式更为简单,可以保证衣物自然垂落,不易起褶皱,但要注意五金件的质量。


衣帽间内组合式衣柜相互搭配,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衣物胡乱摆放、随意堆叠的问题。但也要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给衣柜加上门板,看不到里面情况,很难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衣服;如果不装门板,采用开放式设计,柜内的衣服如果长时间不用,很容易沾染灰尘,藏污纳垢。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采用透明的玻璃材质或其他轻薄塑料作为柜门,让所有衣物都清晰地展示出来,方便平日挑选衣物,不用盲目翻找。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个人的形象,不同场合人们需要不同风格的衣装。衣帽间在设计上也应遵循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让人们更优雅的享受生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