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意美家”装饰进场三个月,收了八成钱缘何只做了水电?

 御江一品16栋1301室业主范江明日前向浔阳晚报反映,他与江西众意美家装饰有限公司签订住宅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但自合同签订9月底动工以来,该公司只完成了水电施工,且质量让人不满意,要求返工也是拖拖拉拉。他表示,不敢再让公司继续下面的工程。对此,江西众意美家装饰有限公司工程部的程先生回应道:施工是严格按照合同进行的,客户提出意见后,公司也本着为客户服务的宗旨配合处理了,但客户几次提出不公平条件,导致施工无法继续。

  业主:装修问题多,想终止合同

  范江明在御江一品16栋购买了一套约60平方米的商品房。2018年8月26日,他与江西众意美家装饰有限公司签订一份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施工采取包工部分包料的方式,合同工程款总价87648元,工期为90天。

  合同签订后,范江明先后支付了总价80%的工程款,其中17529.6元为水电工程款。范江明说,他因自家事务耽误了一个月时间,实际施工是在9月底开始,按照合同约定以实际施工之日起计算工期,他也不算违约。

  让范江明特别不满意的是,装饰公司进驻开始施工后,水电安装特别拖拉,而且问题不断。据他介绍,水电管道铺设不很规范;插座盒布置不平影响今后墙面粉刷;覆盖地面管线的水泥质量堪忧,脚轻轻一踢就碎。“出现问题后,我要求公司返工,但却得不到积极回应,反而他们只催促我交款。”范江明说,自施工到现在有近3个月时间,装修公司只铺设了水电,但他却已经支付了80%的工程款,约6万余元,这么多钱只做了这点事,怎么想都气不平。

  现场:施工暂停

  目前,范江明家已经暂停施工。在他家中,浔阳晚报记者看到水电管线已铺设,大部分管线裸露在外。范江明说,有部分管线实际被铺设了水泥,但水泥有质量问题,他当着施工人员的面用脚轻易就踢开了。他又指着放在卧室的瓷砖说,这些瓷砖已经被水泡了,根本无法使用,许多材料未经其同意就送进来,特别是水泥有的已经结块,到时候算谁的。

  “一些插座盒用手一摸就能感觉与墙面不平,以后肯定要影响墙面粉刷。”范江明说,他的一位亲戚从事多年的水电工程,看过他家的水电施工后表示,质量一般而且存在不平和隐忧,这些细节问题现在看着不大,但在以后就是隐患。

  随后,该小区17栋5楼的一名业主也向浔阳晚报记者反映了相同的问题。该业主也将装修工程承包给了江西众意美家装饰有限公司,目前家中已进行瓷砖铺设。据她介绍,公司催促交款很积极,施工这么久只完成水电,这几日才开始铺设瓷砖。

  公司:一直与客户沟通,正在积极处理问题

  对此,江西众意美家装饰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程先生表示,客户确实在施工中提出了一些小细节方面的问题,这个不属于功能上的问题。面对客户的要求,公司本着为客户服务的态度积极配合处理,但客户在施工中却提出一些不公平条件,让公司也无法接受,如要求公司拿出3万元给他或交到第三方,完成工程后再返还,这对公司来说是不公平的条件,而且合同也无这条约定。既然双方签订了合同,就应按合同履行各自的职责。

  程先生说,合同签订后,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组织人员进场进行水电施工,期间客户提出了一些问题,公司也按其要求返工。水电完工后,公司和客户共同验收。公司随即又安排瓷砖铺设,预备按照施工流程从客厅开始,但客户认为流程不对,提出要从厨房、卫生间开始。公司施工是严格按照专业流程走的,但客户不认可,而钥匙又在客户手上,他们只能停工。同时,客户提出瓷砖被打湿,那是因为当日下雨,淋湿了外包装,这个公司与厂家沟通了,可以更换。

  最后,程先生表示,不是公司不进场施工,而是每次客户都提个条件,譬如,水电验收后支付第三笔款时客户提出完工后付,公司与之沟通,双方各退一步,先支10%。当公司准备继续安排工作人员施工时,客户又提出交3万元钱给他或者第三方,等完工后返还。这些条件不符合合同约定,是不公平条件。但尽管如此,公司还是一直与客户接触、沟通,本着积极的态度协商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