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余平米的农家院子,装饰得竟然这么漂亮

 这是位于河南的一个小院子,院子占地虽然只有二百多平米,但是装饰却极为用心,无论是庭院围墙还是院内内部的公共空间,都使用了层次感丰富的仿古砖雕挂件进行装饰,打造出一个古韵十足的中式别墅小院!


说到砖雕装饰,你看院子围墙上那几块福禄寿喜,就是庭院主人自己挑选的,福禄寿喜寓意极好,象征着福气、官运、长寿、和喜气的到来!


远远看去,就能体会到庭院的大气和古韵,无论是门头装饰还是屋顶的砖瓦装饰,统一使用了四合院装饰中常用的青灰色,院子主人说,等到庭院建好,一定要在附近种些花草绿植,这样整个院子就会变得更加有生气、有底蕴起来!


走进院内,首先让人注意到的就是木架装饰的凉亭。凉亭上方绿植环绕,凉亭一侧使用了扇形的梅兰竹菊砖雕挂件进行装饰,和院内的植物倒也是相互呼应。


进门左侧就是一副大型的迎客松浮雕图,这款浮雕特别亮眼,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一块1.5米乘以3米的大型砖雕挂件图,还因为它的雕刻层次,不仅仅将松树雕刻得有模有样,远处的山峰也是层峦叠嶂,极为壮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