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修设计公司 风格随心所欲

天津市家和人家装修:天津装修、别墅扩建、二手房装修、钢结构、断桥铝、外墙工程。

你说北欧风风格格过时?别搞笑了
“遍地都是北欧风,真的很腻” 前几天我听到有人来装修的时候这样说。
接着她说”我喜欢装修成那种舒服的感觉,简单的感觉。”
看了装修过的案例,她挑出来的几个户型装修效果,都逃不出北欧风格。


▏是你对北欧风格有了偏见▕

北欧的两位设计师,沙里宁和阿尔托是世界现代设计的先驱人物,沙里宁改变了世界的设计教育体系,阿尔托是世界现代设计的奠基人之一。
现代主义设计从最开始就流淌着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血液。
所以,任何含有现代两个字的设计风格,都逃不出以”简单、实用,以功能为第一要素”为设计理念的北欧风的框架。
作为根基的东西,在现代这个时代结束之前都不会被遗忘和过时,过时的往往是与生活理念脱节,价格昂贵,不适合大众的设计。
▏你说北欧风格很廉价?▕
说北欧风大家就想到宜家,可是不只是宜家,还有很多像MENU这种高冷的北欧设计,一般人根本买不起,还有些人听都没听过!
要说北欧风格被看腻,小编是笑了,但是说遍地都是北欧风,小编寻思着有点理。
北欧风格的盛行不是因为它廉价,而是因为它本来就是针对普通大众,是非常接地气的设计。接地气并不代表简陋,它特有的名词称作-简约。
没有一个风格能用简陋来形容,简陋的只能是生活。设计是为了服务生活,它们不是主角,生活才是。
北欧风格的特点是突出使用功能,省去复杂的,对外形和装饰都很克制,并且在形式和功能上保证了统一。
以上,称为简约。


▏给房间贴风格标签也是你▕

实际上,小编不喜欢给房间的风格贴标签,就像装修效果图也不能制成一本图册来说这个是什么风格,装修的时候按部就班。
相反的,小编更乐意强调基础装修风格化,从个人喜好,生活习惯,状态来装修自己的风格,但是风格要统一,又不能花里花哨,所以装修基础都是最简单的,做简单的硬装。
小编从不会给家庭装修设限,毕竟人的审美跟着年龄和阅历在改变,审美口味的变化,在简约的基础上还能够跟着软装变换不一样的风格。
硬装可以一直伴随家庭成长和变化,简洁,不争不抢,当一个家庭装修中的配角,并且是最适合的那个。
▏简约平价谁不喜欢▕
刚到一个城市想要扎根,付过了高昂的房价,还要考虑未来的人生规划,谁敢说自己肯定不缺钱?
那简单的硬装,普通的软装,看起来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是温暖如流水,不是很好嘛?为什么要为了把昂贵的大理石搬回家,生活过得舒服就好了,买买简单平价的宜家,不需要装模作样累到自己。
在能接受的能力范围,花该花的钱,笔笔花在刀刃上,过不抛弃生活品质的简约生活,就是北欧风格流行不过时的主要原因。
▏你要的装修肯定好看▕
一个简约的家一定是好看的,往往会比眼前一亮的家更耐看。简约不代表简单,越简约的家装越需要精心的去设计,从色彩和材料的搭配,家具的摆放布局,都需要审美水平来堆砌。
就像女生的”裸妆”,其实比夸张的妆容更难画好,北欧风的简单,就是很费心思的简单。
外网北欧风的家装图,看起来很美,实际跑市场的时候却找不到合适的材料,费心费力做出来的效果才会很简陋。这边小编就要说了~不能盲目的按照外网的图照搬,和装修公司好好沟通,该设计改造的地方不能不听。


▏除了好看还要好用▕

永远把实用与功能放在第一位,能够满足生活中的各种需要,让生活更便利、更高效。
避免过度装饰的同时花十倍的精力注重细节。
如今很多人喜欢的北欧装饰都很小众,国外有国内很少,就算找到价格还是很昂贵。但是仔细想想,这么小众的消费装饰,你真的会一直看不腻吗?如果你犹豫了,那还是做最简单的北欧装饰。
主要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
▏不买大牌也要高品质▕
衡量产品质量高低不是品牌,也不是价格,而是数据。大牌的质量确实有保证,可高出来的价格跟贵出来的价格是不成比例的,你愿意支付那么高的品牌溢价吗?
一直以来,家装行业都是按消费能力给用户分级,然后瞄准自己的那块蛋糕。
做高端市场的,一定不会卖20元一块的便宜砖,尽管可能有些便宜的东西更符合客户的需要。
一定要让你尽可能多的定制产品,能用进口的绝不用国产的,工期能做一年的,绝不做七八个月。
做低端市场的,知道自己的这群客户价格敏感,所以提供一些性价比不错、体量足够大的产品,因为体量大,所以价格才能低嘛。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因为体量大,所以你在用,你邻居在用,你七大姑八大姨也在用,就真的烂大街了。
所以我们不能按价格来买材料买产品,我们要按需求来买,也就是小编一直说的,你要先注意生活,再决定装修。
所以北欧风格不过时,觉得过时的要么就是对北欧风格了解不深,要么就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装修公司。
说实在话,关于装修这件事,没有百分百的满意,就看能感受到多少分的用心。

相关产品

评论